财新传媒

中国集中销毁盗版等非法出版物2900万件

2012年04月25日 11:05
其中,北京主会场销毁140万件,河北、黑龙江、江苏、山东、河南、广东、浙江、湖北、湖南、四川、甘肃、贵州和新疆等13个省、自治区销毁数量超过100万件

  据新华社4月24日消息,为展示我国“扫黄打非”和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成果,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24日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举行了201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盗版音像制品、盗版图书、盗版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2900余万件。其中,北京主会场销毁140万件,河北、黑龙江、江苏、山东、河南、广东、浙江、湖北、湖南、四川、甘肃、贵州和新疆等13个省、自治区销毁数量超过100万件。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指出,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去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持续深入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着力开展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工作,严厉查缴非法和盗版光盘,不断加强对出版物出版、印刷、复制、批发、销售单位的日常监管,依法取缔无证照生产经营“黑窝点”,大力查处互联网侵权盗版行为。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