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法认驰”腐败窝案

2012年07月13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游走于法院与律师界的掮客“落马”,一条借异地虚构诉讼实现“驰名商标” 司法认定的腐败链曝光

财新《新世纪》记者 王和岩  

    一桩涉及“驰名商标”认定的司法腐败丑闻,正在河南洛阳、郑州两地法院发酵。

  2011年底至2012年春节前后,洛阳两级法院先后有五名法官因涉嫌受贿、徇私枉法而被查,另有至少三名律师涉案被抓。之后,这桩司法腐败窝案,以串案的态势向省会郑州蔓延。“全国模范法官”、郑州市中级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李晓昱也深陷其中。此外,亦有郑州律师落网。

  财新记者获悉,该案由河南省检察院指定安阳市检察院牵头主导侦办。目前,除了李晓昱,被逮捕的法官还有洛阳中级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张哲、副庭长史军峰,审判监督庭庭长杨杰、副庭长王霖,以及洛阳市涧西区法院执行局法警队王全林。另有郑州律师李淑霞、洛阳律师郑利芳、崔铭、张俊国涉案被抓。其中,张俊国在做律师前,曾在洛阳中院立案庭任职多年。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