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扩大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项目覆盖面

2012年07月13日 12:24
2012年中央财政投入18.4亿元,加大妇幼重大项目实施力度

  据新华社7月13日消息,13日,在桂林市召开的全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现场经验交流会暨2012年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会议上,卫生部介绍了2012年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启动实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干预试点项目、地中海贫血防控试点项目和西部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补助项目,进一步呵护妇女儿童健康。

  随着医改工作的深化,2012年中央财政投入18.4亿元,加大妇幼重大项目实施力度。国家扩大了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的覆盖面,将受益妇女的年龄由35岁至59岁扩展到35岁至64岁,受益人数分别由每年400万和40万增长到1000万和120万,还根据需要调整完善了检查技术方案。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