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工商局将整治十条典型“霸王条款”

2012年07月13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公示的“霸王条款”涉及健身、培训、物业管理、快递、汽车贸易、送水、美容美发、金融、送水和房地产十个行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网站7月12日公示了首批十条“霸王条款”。这些经过专家点评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涉及健身、培训、物业管理、快递、汽车贸易、送水、美容美发、金融、送水和房地产十个行业。

  今年2月24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的“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对消费领域存在的不公平格式条款进行整治。

  3月19日,广州市消委在其网站上发出《广州消费者委员会征集“霸王条款”》的通知,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日常消费领域特别是一些垄断行业中存在的对消费者不公平、违反诚实信用原则、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含有“霸王条款”的格式合同条款及典型案例。市消委会将邀请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进行公开点评。征集日期为2012年3月19日至2012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