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人社局:改革根本是将公务员全归入社会养老

2012年07月13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敏称,该市公务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目的不是降低公务员待遇,而是把财政统包转变成社会养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12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敏对媒体表示,深圳市公务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目的并不是为了降低公务员的待遇,而是要把财政统包转变成社会养老,将公务员全部纳入社会养老保障系统,这才是根本的改变。

  7月4日,深圳市政府发布《深圳市2012改革计划》,明确提出探索公务员养老保障制度改革,建立既与企业养老保险制度相统一、又体现公务员职业特点的公务员养老保障体系。

  此前一直被诟病的养老金体系“双轨制”有望率先在深圳破冰,消息一出即引起全国的广泛关注。就民众关心的相关热点问题,王敏7月12日接受了《深圳特区报》记者的专访。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