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0%中国男医生吸烟成控烟反面教材

2012年07月16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2002年中国男医务人员的吸烟率为56.8%,2010年已经降低至40.4%,但仍然高居世界第一

  【财新网】(记者 崔筝)“医务人员应是人民健康行为的榜样,但中国的医务人员还没有完全做到。” 2012年7月16日,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主任、卫生部北京医院副院长王辰在《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解读会上表示,中国医务人员的控烟意识不强,控烟知识欠缺,没有发挥其应有的模范作用。

  在英国、美国、巴西等有效开展控烟工作的国家中,目前男医生吸烟率均不超过10%。根据1984年、1996年和2002年几次调查的结果,中国男医务人员的吸烟率分别高达56.7%、60.0%和56.8%。2010年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这个数字已经降低至40.4%,但仍然高居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