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州800亿元石化项目已获立项

2012年07月17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项目一期包括年加工2000万吨原油、年产120万吨乙烯及30万吨原油码头等工程,是现有中国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最大规模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总投资额高达80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石油、壳牌石油集团,以及卡塔尔石油国际公司共同推进的台州炼化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7月17日,壳牌中国区主席林浩光作出上述表示。

  据台州市政府透露,该项目一期包括年加工2000万吨原油、年产120万吨乙烯及30万吨原油码头等工程,原油码头拟建在大陈岛。2000万吨原油、120万吨乙烯已经达到现有中国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最大规模。

  根据三方协议,壳牌集团和卡塔尔石油公司各占股权24.5%,中国石油占51%。中石油将为该项目出资408亿人民币。该项目的油源将来自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的自产油,以及壳牌在卡塔尔的的份额油。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