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栗战书离任贵州书记 新一轮人事调整来临

2012年07月18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下月将满62岁的栗战书,距正省部级官员65岁的退休年龄还有三年时间,此番调整后,外界普遍认为将承担重任
资料图:栗战书。 江心/CFP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据新华网7月18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赵克志同志任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同志不再担任贵州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这是新一轮省级党委换届完成后,最新一次省级党委一把手调整。

  下月将满62岁的栗战书,距正省部级官员65岁的退休年龄还有三年时间,所以此番调整后,其新去向备受关注。而就在三个月前结束的十一届贵州省委一次全会上,栗战书刚当选省委书记。

  栗战书是河北平山人,47岁之前,栗战书一直在河北任职:32岁时任河北无极县委代书记、书记,35岁时先后任石家庄行署专员、团河北省委书记,晋升正厅级;42岁时任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从而跃入副省级行列。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