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12年07月21日 22:45
中国北方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降雨过程,长江上游地区也发生了强降水

  据新华网7月21日报道,国家防总21日19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紧急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和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当前中国北方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降雨过程,长江上游地区也发生了强降水,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持续增加,长江中游城陵矶河段水位超警且继续上涨;同时,南海北部海面有一个热带低压正在活动,并可能形成热带风暴,全国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指出,目前中国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发生流域性和区域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各地务必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