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暴雨再袭 北京需要反思

2012年07月22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如何,一个国际级大都市在暴雨中表现如此狼狈,让如此多民众涉险,是与其地位不符的

  财新记者 宫靖

  一场61年来最大的暴雨,于7月21日上午10点起袭击北京。相比2011年“6.23“城区特大暴雨,北京城的应对更加有序,但暴雨仍然导致至少十人死亡,95处道路积水、交通一度中断。

  诚然,这场暴雨之大,已达61年不遇之规模,简单地与去年“6.23”特大暴雨造成5人死亡,29处道路积滞水相比,对北京市并不公平。

  此次,官方的努力显而易见。例如,去年发生行人在暴雨中被冲入窖井事件,此次暴雨中,则有环卫工作人员死守开盖窖井,同类事故没有再出现;此番暴雨早在19日即进行预报,7000多名交警在7月21日晚上街进行交通疏导,各相关政府部门均临危待命,各司其职。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