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召开7•21强降雨新闻发布会

2012年07月23日 08:46
北京全市平均降雨量170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215毫米,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一次降雨过程

  据新华网7月22日消息,7月21日午后至22日凌晨,北京市普降特大暴雨。北京市22日下午举行7.21强降雨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此次强降雨的特点和北京市抗击强降雨的有益做法。

  据介绍,本次降雨特点如下:一是降雨总量之多历史罕见。全市平均降雨量170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215毫米,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一次降雨过程。房山、城近郊区、平谷和顺义平均雨量均在200毫米以上,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的面积占北京市总面积的86%以上;二是强降雨历时之长历史罕见。强降雨一直持续近16小时;三是局部雨强之大历史罕见。全市最大点房山区河北镇为460毫米,接近五百年一遇,城区最大点石景山模式口328毫米,达到百年一遇;小时降雨超70毫米的站数多达20个。四是局部洪水之巨历史罕见。拒马河最大洪峰流量达2500立方米每秒,北运河最大流量达1700立方米每秒。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