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人口计生委: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

2012年07月23日 08:50
国家人口计生委称,仍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

  据新华网7月22日消息,记者22日从国家人口计生委获悉,日前举行的2012年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半年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我国仍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同时坚持宣传倡导、依法行政与利益导向相结合,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始终坚持人口与发展综合决策,坚定不移实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全国共少生4亿多人,创造了较长一段时期人口抚养比较低、储蓄率较高的人口红利条件,有效缓解了人口增长对资源环境的压力,极大地改善了国民的生存与发展状况,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