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图片 > 正文

探秘青岛百年德建排水系统

CFP
2012年07月23日 14:32
在中国,最不惧暴雨的城市,是青岛。早在100多年前,德国殖民军登陆青岛,调集了当时德国一流的城市规划专家和建筑设计师来到青岛,按照19世纪末欧洲最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实地勘察设计,形成了青岛的城建规划。其中,极具现代意识的城市下水管网,让100年后的青岛人依旧受益。北京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当时青岛排水系统的设计标准肯定是比北京高很多。
  2010年6月6日,青岛,主管道向前50米左右,一座阶梯型的下水道出现了,仿佛地下宫殿一般。  李隽辉/CFP_探秘青岛百年德建排水系统 2010年6月6日,青岛,隧道最高处可以达到2.5米以上,宽度3米。  李隽辉/CFP_探秘青岛百年德建排水系统 2010年6月6日,青岛,主管道的尽头,记者向上观察天井。  李隽辉/CFP_探秘青岛百年德建排水系统 2010年6月6日,青岛,此处是最窄的地方,需要蹲下通过,不小心还是会碰到头。  李隽辉/CFP_探秘青岛百年德建排水系统 2010年6月6日,青岛,有些侧翼的管道已经被有关部分封闭。  李隽辉/CFP_探秘青岛百年德建排水系统 2010年6月4日,青岛,下水道内的环境很差,没有灯光,记者除了用闪光灯偶尔看看前方,就只有依靠蜡烛。  李隽辉/CFP_探秘青岛百年德建排水系统 2010年6月4日,青岛,典型的德国蛋形的下水道口。  李隽辉/CFP_探秘青岛百年德建排水系统 2010年6月4日,青岛,从下水道向外望去,还能看到栈桥。  李隽辉/CFP_探秘青岛百年德建排水系统 2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王晨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