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探访十渡景区灾情

2012年07月25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房山十渡风景区在水患中损失惨重满目疮痍,但目前景区及周边村落并无人员死亡报告,尸体多系从河北省界的拒马河上游顺流漂来
“7·21”特大自然灾害将北京房山的拒马河变成了“暴君”,席卷沿岸。截至2012年7月24日,河北涞水县已确定13人死亡,16人失踪。此前因得到预警,十渡景区的村民和游客在洪峰到来前,就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区,目前尚未发现遇难游客。但拒马河上游区域情况不容乐观。“这几天,河里不断有人被冲下来”,十渡镇平峪村村民称。而另一个景区野三坡的300多家宾馆中受灾的有200多家。宾馆老板们表示,野三坡景区整个已陷入了瘫痪。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西南十渡镇,西南和河北省接壤,是中国北方唯一一处大规模喀斯特岩溶地貌。风景区主要在大清河支流拒马河切割太行山脉北端而形成的一条河谷,全程约20公里。

  作为“7·21”特大暴雨重灾区房山区的著名景点,十渡风景区在夏季多有游客。其灾情如何? 7月24日,财新记者赶赴现场探访。沿拒马河逆流而上,从一渡到十八渡,由北京十渡并深入河北境地,追溯洪水灾害的源头。

  十渡景区满目疮痍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