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称养老基金当期无缺口 延迟退休将加强研究

2012年07月25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发言人尹成基表示,目前养老保险的积累资金已经超过2万亿,总体上说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大于支出;对于延迟退休年龄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会以适当方式听取各方意见
2006年9月28日,一位老人在上海工商银行南市支行领取首笔养老金。 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针对社科院学者对养老保险个人账户2.2万亿缺口的测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方面表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支付可持续。

  2012年7月25日,在人社部的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做出如上表示。尹成基坦言,在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运行之初,个人账户的资金和统筹基金全部用于当期的养老金发放,没有把个人账户的那部分资金积累下来,“但这不影响参保人员养老保险个人缴费的权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