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魂兮归来:寻找遇难者

2012年07月26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里记录的和即将记录的是北京7·21特大暴雨的遇难者的故事。7月21日,月黑之夜,洪流滂泗。他们和往常一样,或者行驶在都市街道上,或者蜗居在地下室里,或者在乡村平居,或者在休闲度假,都被一场本可能预防的大雨夺去了生命。
  他们是父亲和母亲,是儿子和女儿,是丈夫和妻子,是员工和雇主,是异乡人和本地人,他们既是自然也是时代的受难者。
  他们生前多不为人知,由于种种原因,遇难后外界仍无法尽快获知他们的名字、工作和家庭。没有名字的公示,他们的灵魂无从安放;没有祭奠之所,生者的哀思何以寄托?财新网的记者和编辑在受灾现场和后方,尽力汇集了有关他们的一些信息片断,公布于此。也欢迎读者通过留言微博邮箱的形式提供线索,共同寻找和悼念这些远去的亲人。

  ——编者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