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历年山洪泥石流灾害不完全统计

2012年07月27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1950年至1999年之间,北京地区共发生了29次、200多处泥石流,共致死515人,毁坏房屋8200间以上,平均约每1.8年发生一次灾害性较大的泥石流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7月21日至22日,一场持续十余小时的特大暴雨侵袭北京,北京市城区大面积内涝,市郊山区爆发多处山洪泥石流,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根据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7月26日晚间通报的数字,北京市7.21特大暴雨遇难人数升至77人,其中66人已确认身份。在25日的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曾通报7.21特大暴雨已导致北京市160.2万人受灾,因灾造成经济损失116.4亿元。

  与2011年北京遭遇的大暴雨略有不同,除城市内涝外,北京周边郊区爆发了罕见的山区洪水和泥石流灾情。这并不是北京地区第一次爆发大型山洪、泥石流灾害。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