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遭遇市民抗议 江苏启东停止排污工程

2012年07月29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受访市民称,“如果知道‘永久取消’(这项工程),便不会来了”
2012年7月28日,江苏启东民众抗议“达标尾水排海工程”。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群 记者 崔筝 林韵诗)由于遭到当地市民的强烈抵制,江苏南通市官方7月28日发出公告,停止原计划在启东市(县级)建设的“达标尾水排海工程”。

  同时,启东市公安局也发布公告称,“不理智、不慎重的行为极有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请全体市民从自身及他人的安全出发,从我市的整体利益出发,务必保持理性、克制”。

  南通市“达标尾水排海工程”是通过一个上百公里的超长管道输送,将处理达标后的工业废水排入启东境内的黄海大湾泓水域(启东市塘芦港东北6公里海域),初步设计规模日排放废水量15万吨。此工程主要是为解决王子制纸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的废水排放问题而设立。王子制纸集团是日本造纸业的领军企业,在世界各地拥有数百家子公司。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