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茂波被任命为香港发展局新局长

2012年07月30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任港会计界界别立法会议员的陈茂波,接替上任12天即被辞任的麦齐光,其任职被视为有“填补角色”成分
资料图:陈茂波。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中央政府7月30日宣布,根据行政长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议,任命陈茂波为香港发展局局长,即日起入职,接替上任12日即辞任并被廉政公署拘捕的麦齐光。

  现年57岁的陈茂波,于2008年在会计界功能界别当选立法会议员,今年7月29日辞去立法会议员职务。他曾任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工会香港分会主席,2005年起为策略发展委员会的非官方委员。

  梁振英表示,陈茂波有志服务香港社会,从事公职多年,具备良好的领导和统筹能力,亦熟悉立法会的运作,很高兴他能够加入其问责团队。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