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晋六名上将

2012年07月30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将为中国现有最高军衔;此番晋升后,中国现役上将总数为38人,其中,“40后”22人,“50后”16人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7月30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六位新晋上将颁发命令状。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宣读了晋升命令。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六位高级军官警官是: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政委许耀元。

  据财新记者统计,六位新晋上将均出生于1950年以后,其中最年长的是62岁的田修思,他是17届中央委员;最年轻的是58岁的王建平,他是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此次晋升后也成为中国最年轻的现役上将。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