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席评论》预告】赵坚、于宁谈天价铁路宣传片案

2012年07月31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31日晚分别于21时35分在第一财经电视、23时20分在宁夏卫视首播

  一部署名“张艺谋导演”的铁路宣传片引来新一轮铁路反腐风暴。今年6月27日,审计署发布审计公告称,“2009年至2010年,铁道部在未按规定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投资1850万元制作中国铁路宣传片,未达到预期效果。”之后,铁道部宣传处前处长陈宜涵因铁道部天价宣传片被查。谁知,在陈宜涵家中查获巨额现金和多处房产证。于是调查的矛头转向陈宜涵的丈夫,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刘志军下台后,铁路反腐的风暴没有停歇,但是铁路反腐的机制建设却少有人提及。天价宣传片背后有何猫腻?铁路缘何又成为腐败的重灾区?如何杜绝此类事件再次上演?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