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道部:动车事故后整改解决324项安全隐患

2012年07月31日 21:52
其余35项安全隐患将在2012年年底前全部解决

  据新华网7月31日消息,根据中国铁道部等四部门向安全监管总局的通报,“7·23”事故发生后,铁路系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并配合国务院高铁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解决324项,其余35项将在2012年年底前全部解决。

  铁道部的通报介绍说,针对“7·23”事故发生的相关原因,铁道部门对所有使用与事故区段相同制式的信号设备全面测试排查,督促有关生产厂家召回了在京沪高铁运行、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54组CRH380BL动车组,在整改并经第三方验证合格后恢复上线运行。同时,铁道部门还组织实施了1043个车站的通信防雷补强工作。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