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气象局专家:暴雨预报有难度

2012年08月01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所有的降雨预报中,暴雨预报准确率是偏低的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7.21”暴雨过后,气象部门连续发布两次暴雨预报。其中,26日预报北京暴雨,但实际降雨地点为天津;28日,再次预报北京暴雨,但实际降雨只有小雨量级。对此,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7月31日在国家气象局网站的联合访谈中回应称,在所有的降雨预报中,暴雨预报准确率是偏低的,准确预报暴雨落点有难度。

  杨贵名表示,暴雨分布不均匀,落点很难预报准确。一般来说,一次暴雨过程中,大范围的降雨可以报准,具体到某个点不容易预报准。以北京“7.21”暴雨为例,此前可预测到北京地区暴雨,但难以精确地将降雨中心预测为房山。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