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家宝:做好台风"苏拉"和"达维"应对

2012年08月01日 15:55
正在河南考察黄河防汛工作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严密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新华网8月1日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和第10号台风“达维”于7月28日相继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目前正向我国沿海逼近。1日,正在河南考察黄河防汛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严密防控,做好台风“苏拉”和“达维”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家宝说,9号和10号台风是姊妹台风,强度大,可能会深入内陆地区。要着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要重视防御台风对长江、黄河、淮河、海河、太湖等流域汛情的影响,把这几个流域防汛和防台风工作结合起来。一是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汛抗洪和防台风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监测预报,密切关注汛情、风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是要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逐级落实防汛抗洪救灾责任。三是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做好受威胁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和生产。四是要高度重视城市暴雨内涝应对,大力加强中小河流及小城镇、农村居民点防洪排涝工作,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预防工作,保障居民区、校舍、工矿企业、铁路公路、旅游景区等重要部位的防洪安全。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