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武汉汉阳区城管局成立武装部 战时可参军参战

2012年08月02日 08:35
首批40名城管工作人员加入民兵队伍,率先成为全市城管战线中的“特种兵”

  据长江网8月1日消息,为期两个月的准备后,武汉市首个城管武装部于8月1日上午在汉阳区城管局成立。首批40名城管工作人员加入民兵队伍,率先成为全市城管战线中的“特种兵”。

  据了解,城管局武装部平时负责本单位民兵的组织建设、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和装备管理,组织民兵完成战备执勤,维护社会稳定,完成抗洪抢险等危难险重任务。战时,将负责组织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军参战、支援前线。

  目前,汉阳区城管局已有40名工作人员在局武装部组织下加入民兵队伍。他们将接受战备训练及国防思想教育。据悉,下一步,该局武装部将组织更多执法人员投身民兵行列。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