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风“苏拉”登陆台湾

2012年08月02日 10:31
台风“苏拉”已于2日凌晨3时20分左右登陆台湾,其暴风圈已笼罩台湾各地及澎湖地区,风雨持续增强中

  据新华社消息,根据台湾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警报,台风“苏拉”已于2日凌晨3时20分左右登陆台湾,其暴风圈已笼罩台湾各地及澎湖地区,风雨持续增强中。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苏拉”中心从花莲秀林乡登陆台湾本岛,并以每小时10转13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转西北进行,而由于苏拉台风受到地形影响,略为加速往西移动,虽然暴风圈已经笼罩台湾各地,风雨持续增强中,但分析未来将有转弱的趋势。

  受台风影响,2日台湾东北部、中部以北地区及南部山区、东部山区有局部性大豪雨或超大豪雨,东部地区及南部地区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东南部地区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发生的几率,澎湖及马祖地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几率。按照台湾气象部门的标准,24小时累积雨量达350毫米以上为超大豪雨,24小时累积雨量200毫米以上为大豪雨。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