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家宝考察长江、黄河防汛

2012年08月03日 10:09
温家宝到河南洛阳、湖北荆州考察防汛抗灾,先后到了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荆江大堤

  据新华网8月3日消息,8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河南洛阳、湖北荆州考察防汛抗灾工作。他先后来到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荆江大堤,实地了解黄河、长江流域汛情,察看险段水情,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最近一段时间,我国极端灾害天气多发、重发,降雨偏多,洪涝灾害严重,入汛以来全国先后有330多条河流超警,近期还有两个强台风可能登陆我国,影响多个省份,防汛抗灾形势严峻。

  温家宝指出,我们必须对防汛形势有清醒认识,全面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一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做好受威胁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二要加强气象、水文监测预报预警,防范城市内涝、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三要做好应对主要江河、流域性大洪水和台风的准备,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确保水库和江河堤坝安全。四要强化领导负责制,逐级落实防汛抗洪救灾责任。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