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合作建房行路难

2012年08月03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合作建房国内已有成功案例,但自由建房的梦想依旧障碍重重

  7月下旬的一天傍晚,人流如织的北京西大望路,几个身穿统一黑色T恤衫的人,手举红色易拉宝展板。“参加北京合作建房,房价下降40%”的宣传语,吸引行人纷纷驻足围观。曾经涉足房地产行业多年的孙智群,在做街头“路演”。

  他展示了位于北京通州和大兴两幅拟拿地块建成房屋的均价:每平方米分别仅为8900元和7624元,而周边的现房价格目前大约1.5万元和1.3万元。

  自2012年7月11日孙智群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北京合作建房”新闻发布会后,他每周都要“路演”,目标是到2013年7月发动至少一万名符合限购令下购房资质的“刚需”购房者,加入由他发起的合作建房项目。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