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贵州:5.7万农村中小学教师将接受国家级培训

2012年08月06日 08:57
贵州省启动2012年“国培计划”,全省超过5.7万名农村中小学教师将接受培训

  据新华社消息,贵阳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的总体素质和能力,贵州省启动2012年“国培计划”,全省超过5.7万名农村中小学教师将接受培训。

  “国培计划”全称为“中小学教师国家培训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筹集专项经费,于2009年开始实施,2010年扩大实施范围和规模。计划共包括“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和“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等3项内容。

  据了解,“国培计划”实施以来,在贵州大规模推进,今年中央投入贵州省的“国培计划”经费达4800万元,其中“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4000万元,“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项目800万元,相对2011年增加了1700万元,拟计划培训农村中小学教师57192人。

版面编辑:石英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