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海合作区咨询委员会成立

2012年08月06日 20:01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担任主任委员

  据新华网消息,8月6日,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过去的30多年,深圳以蓬勃的进取精神和创新实践,为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国正处于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开发好、建设好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对于深圳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当好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具有重要意义。这有利于促进珠三角地区形成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双轮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有利于加快香港服务业与内地市场的对接,扩大市场腹地,增强香港经济活力和抗风险能力,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为我国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以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新路子。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