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滇池治污 游客需买单10元?

2012年08月07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昆明市回应称目前仅是“设想”。专家认为可借鉴污水处理费的模式,公开、透明地向所有对滇池污染有责任的单位及企业征收补偿费用,通过提价的方式,让游客按照合理的比例支付这部分成本
2010年10月18日,云南昆明,游艇游弋在被蓝藻污染的滇池水面。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昆明将向该市滇池流域六个县区的酒店入住者,每人每天征收10元滇池生态资源补偿费。”此消息一出,引发舆论热议。

  2012年7月27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对《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草案)》等多项法规进行审议。有参会人员对媒体透露,昆明市拟对滇池流域292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晋宁等6个县区的酒店、旅社入住者,按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开征收取滇池生态资源补偿费。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