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投资教育机构涉非法经营证券业务遭证监严查

2012年08月12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执法机关认为,新财智未取得相关资质,而以投资教育发展为借口,从事非法证券业务经营,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

  【财新网】(记者 田林)深圳证监局配合深圳公安部门近日对深圳市新财智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财智)涉嫌非法经营案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及统一收网行动,广东、湖北为发起地,深圳为主侦地,抓获主要涉案人员129人,采取强制措施61人,缴获大量书证物证,涉案金额5000万余元,冻结银行、股票账户资金1300万余元。

  深圳证监局认定新财智案的经营行为的性质认定为,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根据《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第三条“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必须依照本办法的规定,取得中国证监会的业务许可。但新财智一直未取得证券业务经营资质。此外,新财智的从业人员亦为非法执业人员,未取得相关咨询及证券业务资格。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