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梁振英︰不会拉低楼价迁就港民购买力

2012年08月13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政府会努力增加土地供应,当外地人来港置业影响到港人置业机会时,才须推行港人港地政策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8月12日评论香港楼市时指出,政府会努力增加土地供应,但不会将楼价拉低迁就市民购买力。

  对于外界担心梁振英上台后会推跌楼市,梁在接受电台采访时指出,政府对楼价问题十分慎重。他坦言,目前香港的房屋供应量不够,但“不会把私人楼价拉低迁就购买力”。

  “明白住公营房屋的人不能一下子即刻能够买得起私人楼宇,在中间的缝隙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做。”梁振英说。

  对于在竞选时曾提出的港人港地政策(即指部分土地建成的住宅楼宇只可售给香港居民),梁振英说,不是新政府一上场就一定要推,当外地人来港置业会影响到港人置业机会时,才须要推行。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