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6大煤电基地2015年耗水量将达四分之一黄河

2012年08月15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由中科院和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共同完成的报告指出,煤电基地大规模开发或将进一步加剧中国西部省份的缺水危机和环境危机

  【财新网】(记者 崔筝) 到2015年,规划中的16个中国煤电基地耗水量或将达到当于黄河正常年份可供分配水量370亿立方米的四分之一以上。一份由中科院和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共同完成的报告指出,煤电基地大规模开发或将进一步加剧中国西部省份的缺水危机,还会带来一系列环境问题。

   2012年8月14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共同发布研究报告——《噬水之煤——煤电基地开发与水资源研究》(下简称《研究》)。《研究》指出,到2015年,16个煤电基地大规模开发每年将消耗至少近100亿立方米的水,这将加剧西部省区已经显现的缺水危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