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律师实名举报辉瑞制药行贿案

2012年08月15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很多在海外已经认罪伏法的案件,国内司法部门都没有主动介入,如果不严格查处,对中国企业也是一种不公平,而纵容犯罪本身是更严重的犯罪

  【财新网】(记者 昝馨)世界著名医药企业辉瑞制药及其子公司惠氏制药在美国被控海外行贿后,一名中国律师近日向中国最高检察院提交实名举报信,要求司法介入调查。

  “如果对这样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罪行放任不管,跨国公司在中国的犯罪行为会因有恃无恐而更加猖獗。”律师郝俊波告诉财新记者,8月10日,他通过书面和官方网站两个渠道,向最高检察院递交举报信,要求立案调查上述两家跨国药企在国内的行贿行为。

  8月7日,美国证监会(SEC)和司法部联合指控全球最大的药品生产商辉瑞制药及其子公司惠氏制药在中国等八个国家贿赂当地官员,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同时遭到指控的还有辉瑞的子公司惠氏制药。

责任编辑:段洪庆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