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肺结核拟列入相关从业人员、入学新生体检项目

2012年08月15日 20:06 | 标签:肺结核
卫生部15日发布《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报道,卫生部15日发布《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医疗卫生机构对相关从业人员、入学新生进行健康体检时,应当将肺结核检查纳入体检项目。

  修订稿主要修订的内容包括提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加强结核病防治网络建设,逐步构建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的防治服务体系;明确了卫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非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职责;明确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耐多药肺结核防治、结核菌/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防治和流动人口肺结核患者管理中的职责等。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