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缅警方联合破获一起特大毒品案件

2012年08月15日 21:46
云南省公安机关与缅甸警方联手侦破一起特大毒品案件,在缅甸老街成功捣毁1个毒品加工厂,抓获境内外毒品犯罪嫌疑人11名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报道,记者15日从公安部获悉,在公安部的组织协调下,云南省公安机关与缅甸警方联手侦破一起特大毒品案件,在缅甸老街成功捣毁1个毒品加工厂,抓获境内外毒品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晶体冰毒340余千克。

  这是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中国与美国、日本、缅甸等23国今年7月启动“合力—2012”打击跨国毒品犯罪联合行动以来,中外警方合作破获的第一起特大毒品案件。

  今年5月,云南省临沧市公安禁毒部门在侦查中发现一条重要毒品犯罪线索:一名叫穆荣宏的云南籍男子涉嫌在境内幕后策划,指使缅甸籍人员在缅北地区组织原料生产制造晶体冰毒并运输贩卖。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详细掌握了以穆荣宏为首的跨国贩毒团伙在境内组织指挥、在境外缅北地区制造、贩运、走私毒品的主要犯罪活动情况。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