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风预计17日登陆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红色警报

2012年08月16日 18:06
受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已将海浪、风暴潮预警级别同时提升为最高等级红色,预计17日中午到下午在广东茂名到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

  据新华社8月16日消息,记者16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受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已将海浪、风暴潮预警级别同时提升为最高等级红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表示,台风“启德”的中心16日14时位于广东湛江东偏南方大约6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预计未来24小时内,“启德”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预计17日中午到下午在广东茂名到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

  受“启德”影响,南海北部沿海出现了5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随着“启德”逐渐向广东省沿海靠近,沿岸海浪将进一步增大。国家海洋预报台16时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红色,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南海北部将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南海中部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北部湾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区;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海南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海南西部、广西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