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寻租财政补贴

2012年08月17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新大地上市审核终止,广东财政厅副厅长危金峰被查,两者之间有一条官员与商人套取财政补贴的寻租链

财新《新世纪》记者 贺信 田林 

    在政府各项财政支出中,用以补贴企业的专项资金常为各方觊觎。利用拨款权力,从中渔利,正是广东财政厅副厅长危金峰案发之由。据广东纪检监察网6月18日发布的消息,危金峰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接受组织调查。

  财新记者多方求证获知,事情来得十分突然,当天上午危金峰还在办公室,下午就被带走。其案发源于实名举报,举报信提供的信息非常准确。目前能够确认的是,危金峰的房产即在十处以上。一同接受调查的还包括危的岳母、妻子及妻妹。此后又有地方财政官员和收获财政补贴的商人纳入调查范围。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