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英九:全面检讨翻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

2012年08月17日 16:55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近日接连表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是在1992年时所订立,需要配合现在时空环境全盘翻修

  新华网台北8月17日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近日接连表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是在1992年时所订立,迄今没有太多更动,确实需要配合现在时空环境全盘翻修。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8月14日,马英九在以中国国民党主席身份参加党内高层会议“中山会报”时说,他已指示当局两岸事务、教育和卫生事务主管部门通盘检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这几个部门已着手检讨,并就进展情况进行过两次汇报。

  8月16日,马英九在接见台湾工业总会代表时又表示,同意业者的看法,将会针对现有两岸政策及法规部分重新检讨,针对各界有共识的部分进行调整。在台湾社会形成共识的情况下,也应该继续放宽陆资赴台,并依照两岸签订的投保协议予以保障,以提高陆资赴台意愿。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