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预测2020年人均寿命将达77岁

2012年08月18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20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岁,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千分之三,孕产妇死亡率降低到十万分之二十,政府健康总投入达到卫生总费用占GDP比重6.5%至7%
3月13日,在贵阳市2路公交车上,两位70多岁的老年人上车后手扶着车把,站立在一位女孩的前面,女孩只顾打电话,一直没有给老年人让坐。 彭年/CFP

  【财新网】(记者 昝馨)中国人的人均预期寿命8年后有望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即从2010年的73岁提高到77岁。

  8月17日,卫生部长陈竺在2012中国卫生论坛上发布《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报告》(下称报告)。该报告提出了上述目标。

  报告共提出了10个具体目标及95个分目标,除上述目标外,还包括: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千分之三,孕产妇死亡率降低到十万分之二十,政府健康总投入达到卫生总费用占GDP比重6.5%至7%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