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将对职务犯罪易发多发行业开展预防调查

2012年08月20日 09:33
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将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对经济发展与和谐稳定破坏严重的典型案件或易发多发职务犯罪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预防调查工作

  据新华社8月19日消息,记者从最高检获悉,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将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对经济发展与和谐稳定破坏严重的典型案件或易发多发职务犯罪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预防调查工作。

  据了解,在开展预防调查工作基础上,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将及时研究提出预防对策和措施,积极开展预防咨询、检察建议、专题报告和年度报告等预防活动,努力减少和遏制职务犯罪。

  在17日到18日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预防调查经验交流现场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负责人介绍说,当前职务犯罪在一些行业和领域呈高发多发趋势,而且向一些新的领域发展蔓延。针对这种情况,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将重点从以下方面实现预防调查工作的成果转化: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