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公布食品药品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2012年07月31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食品安全监管渎职犯罪判刑偏低的问题,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正在研究渎职犯罪的司法解释,这一情况有望得到改变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加了甲醛的牛血旺,加了罂粟籽粉的拉面汤料,病死猪肉做成的排骨和腊肠……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最高法院7月31日公布了惩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十个典型案例,并通报了相关情况。

  最高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介绍,2012年1至6月,全国法院受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330件,审结276件,生效判决人数425人。

  上述数字意味着,仅今年上半年,此类刑事案件的数量就已逼近去年全年的水平。据财新记者了解,2011年,全国法院受理此类案件367件,审结333件,生效判决人数410人。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