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图片 > 正文

深圳再现豪华天桥 装13部电梯造价未知

东方IC
2012年08月21日 07:58
近日,有关深圳南山区“春花”天桥“投资20亿元建设”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8月17日夜,深圳官方回应,“春花”天桥实际造价约5000万元,同时间接承认管理的确有问题。据了解,“春花”天桥是2011年深圳举办大运会前夕投资建设的形象提升工程之一,建成后,该天桥最宽的地方近14米,主梁高度超5米,共设4处梯道、4部手扶电梯及两部垂直电梯,是配备最豪华的人行天桥之一。然而, “春花”天桥或许不是最贵,投用4年的南山区创业路中心天桥全长380米,设13部电梯和6个步梯。其豪华派头让业内人士咋舌,堪称“亚洲第一天桥”。除华丽的外表,设计和造价方面的问题更引人关注,但造价至今未公布。
  8月20日,深圳市南山大道与深南大道交界的“春花”天桥,外形仿造北京“鸟巢”。   查良千/东方IC_深圳再现豪华天桥 装13部电梯造假未知 8月20日,深圳市南山大道与深南大道交界的“春花”天桥共设4处梯道、4部手扶电梯及两部垂直电梯。    查良千/东方IC_深圳再现豪华天桥 装13部电梯造假未知 8月20日,深圳市南山大道与深南大道交界的“春花”天桥,外形仿造北京“鸟巢”。   查良千/东方IC_深圳再现豪华天桥 装13部电梯造假未知 8月20日,深圳市南山大道与深南大道交界的春花天桥,天桥外墙的LED彩灯。   查良千/东方IC_深圳再现豪华天桥 装13部电梯造假未知 8月20日,深圳市南山大道与深南大道交界的“春花”天桥。   查良千/东方IC
_深圳再现豪华天桥 装13部电梯造假未知 8月20日,深圳南海大道与创业路交界的创业天桥,高挑的带状玻璃屋顶。   查良千/东方IC_深圳再现豪华天桥 装13部电梯造假未知 8月20日,创业天桥的13部电梯屡屡停运,电梯成为摆设,市民只有爬楼梯。   查良千/东方IC_深圳再现豪华天桥 装13部电梯造假未知 8月20日,深圳南海大道与创业路交界的创业天桥,高挑的带状玻璃屋顶。   查良千/东方IC_深圳再现豪华天桥 装13部电梯造假未知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