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纪委官员:腐败和反腐败当前正处于相持阶段

2012年08月22日 20:33
新华社记者专访中央纪委研究室主任李雪勤

  据新华网8月22日消息,从严治党,人心所向。1993年8月,中共中央作出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决定,并在十四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进行了重要部署。从此,一场轰轰烈烈的“特殊战斗”在中华大地打响。

  在反腐败斗争进入第20个年头之际,就相关热点、焦点问题,中央纪委研究室主任李雪勤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反腐败从侧重治标转向注重预防

  记者:回顾近20年的反腐败斗争实践,您觉得有怎样的特点?

  李雪勤:我们党一直把反对腐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建设廉洁政治作为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1993年8月,党中央审时度势决定开展反腐败斗争,并通过十四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进行部署。也是自此开始,每年的中央纪委全会上,党的总书记都出席并讲话。到今年初召开的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两任总书记已经连续20次出席并讲话。可以说,世界上没一个政党像我们党这样高度重视反腐败斗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