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永康:中国高度重视追缴和没收腐败资产

2012年06月27日 11:13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四届研讨会26日在大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新华网6月26日消息,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四届研讨会26日在大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中国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各国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加强国际司法合作,有效惩治腐败犯罪,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周永康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重视发挥司法机关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职能作用,依法惩治、有效预防腐败犯罪,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一是惩治腐败犯罪的力度不断加大。人民检察院通过加强案件线索管理,健全侦查指挥协作机制,密切与执法执纪部门的配合,努力提高侦查水平和办案质量,依法严肃查办腐败犯罪。人民法院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宪法原则,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审判腐败犯罪案件,充分发挥刑罚的威慑功能。二是预防腐败犯罪的成效不断显现。人民检察院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加强案件剖析和警示宣传教育,积极预防、努力减少腐败犯罪。针对司法领域容易滋生腐败的问题,中国深入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优化侦查权、检察权、审判权和执行权配置,扩大司法民主,深化司法公开,加强监督制约,确保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促进了公正廉洁司法。三是反腐败国际司法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不断加强同世界各国、各地区及有关国际组织的反腐败交流与合作,积极加入相关反腐败国际组织,参加《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等多项多边公约,已成为国际反腐败的重要力量。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