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314项

2012年08月22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取消和调整314项部门行政审批项目,批准广东省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先行先试
2004年11月9日,山东聊城,一刚办完企业行政审批手续的外来投资人士走出行政审批大厅。 冯磊/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炜新)今日(8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本次会议重点对投资领域、社会事业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特别是涉及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发展、民间投资等方面的审批项目进行了清理。

  自2001年以来,国务院已先后五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本次会议在此基础上,决定再取消和调整314项部门行政审批项目,其中取消184项、下放117项、合并13项。至此,国务院十年来分六批共取消和调整了2497项行政审批项目,占原有总数的69.3%。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