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官员:职务高的领导腐败案件多

2012年08月23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研究室主任李雪勤认为,当前中国反腐败突出问题有三:一是领导职务高的案件多,二是涉案金额大,三是涉案“一把手”多,腐败和反腐败处于相持阶段。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央纪委研究室主任李雪勤近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根据国际组织公布的数据,2011年中国的清廉指数排名第75位,当前的反腐倡廉建设面临职务高的领导案件多等问题。

  据新华社报道,李雪勤认为,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存在不少问题,最突出的有三:

  一是领导职务高的案件多;

  二是案件涉及金额数量大;

  三是查处案件中的“一把手”多。

  李雪勤称,这三个问题归结到一点,就是权力还没有得到有效制约和监督。因此,反腐败的核心是制约和监督权力。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