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监总局:煤炭业依然是高风险行业

2012年08月24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煤炭行业的百万吨死亡率仍与美国相差十倍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8月24日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煤矿安全生产状况有所改善,百万吨死亡率降到0.35,即便如此,中国煤炭行业的百万吨死亡率仍与美国相差十倍,不能说是完全具有安全保障能力的行业,而是个高风险行业,煤矿事故仍居高位。

  黄毅介绍说,中国目前有1.2万座煤矿,其中85%以上是小煤矿,仍是煤矿事故的重灾区。小煤矿产量仅相当于全国煤矿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但事故死亡人数占到三分之二,因此安监总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小煤矿的整顿关闭,今年力争再关闭625处。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