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为什么他们要离开中国?

2012年08月25日 00:23 来源于 财新网
既得利益集团和富人们对现有的社会契约越来越没有信心,他们最大的担忧莫过于未来的不确定性, 而表达没信心的一个方式是用脚投票——“跑路”

  【财新网】(《纽约时报》吕晓波)前不久,一位长期居住在中国、娶了中国太太,有两个孩子,并在中国有自己成功生意的英国人Mark Kitto在英文媒体上发表了一篇题为《你永远不可能成为中国人——为什么我要离开我热爱的中国?》的文章。 文中,这个毕业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中国通说,在中国学习工作居住了前后十多年后,中国的变化——虽然物质生活大大改善,但金钱腐蚀及其他一系列问题——让他最终决定要带全家离开中国回英国。像他这样热爱中国却要离开的洋人不止一个。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